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新手駕駛誤闖窄路受困 急扣員警解危機

新手駕駛誤闖窄路受困 急扣員警解危機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王姓男子22日下午開車行經花蓮市中原路附近,疑似不熟悉路況,竟然誤闖一條寬度只有2公尺左右的田間小路,最後車輪掉進路邊落差達80公分的菜園裡,導致車輛底盤卡住,前輪懸空進退不得,男子求助無門只好報警尋求協助,幸經員警找來吊車把自小客喬正後,慢慢引導這名新手駕駛把車倒出小路脫困,王姓男子才終於鬆了一口氣,頻頻向員警道謝。
  花蓮警分局表示,22日下午3時許,中華派出所巡佐高俊仁、女警葉思宜在轄區擔任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車輛受困在花蓮市中原路鐵道旁的田間小路請求協助,二名員警立即來到現場查看,果然發現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前輪懸在路肩外,幸好車身被一顆檳榔樹卡住,否則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意外。
  經員警了解,原來這名王姓新手駕駛從吉安住處開車準備到花蓮市訪友,因為對附近道路不熟,還特地利用手機查了行駛查路線,沒想到行經中原路附近還是轉錯了彎,男子一路駛進狹小田間小路,他越開越覺得不對,因為這條水泥便道寬度只能勉強容下一部小車通過,男子小心翼翼往前開,可是越害怕就越緊張,越容易出錯,最後車輛還是栽進菜園裡。
  巡佐高俊仁仔細查看了一番,先找來吊車將整輛車子吊回水泥便道上喬正車頭,隨後兩名員警一前一後指揮自小客倒退開了二十公尺才脫困,事後王姓駕駛仍心有餘悸,直呼多虧員警幫忙,不然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圖:中華所員警找來吊車,協助王姓男子將車子吊回路面,再引導倒車脫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