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玉里警執行清樓專案 破獲腳踏車失竊案

玉里警執行清樓專案 破獲腳踏車失竊案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玉里派出所副所長林正穎、警員何佳偉及第一組警員林文雄日前於玉里鎮松浦里執行清樓專案時,在一戶住家旁倉庫內尋獲一輛失竊腳踏車,並沿線查獲竊嫌帶回所偵辦。
  玉里所日前執行清樓專案時,警員何佳偉於倉庫內發現一輛白色捷安特淑女車,根據該輛腳踏車之特徵,何員想起一位鄧姓民眾曾於本(1)月15日上午10時至派出所調閱監視器畫面,希望能找到其遺失之腳踏車,惟當日並未尋獲;返所後何員立即調閱該倉庫前住家監視器畫面,並調閱沿途路口監視器,也針於可疑對象一一釐清,經過比對後發現轄內一名謝姓女子涉有重嫌,立即通知其到所說明。員警詢問謝民該輛腳踏車是誰所有時,謝民交待不清,在警方不斷追問下,謝民才坦承該輛腳踏車是15日在玉里鎮玉里圓環附近竊得使用,經警方確認該輛腳踏車失竊地點及特徵無誤後,當場通知失主將腳踏車領回。
  失主鄧民本想先至派出所調閱監視器畫面,自行尋找看看是否有人牽錯車,沒想到在警方的熱心協助下迅速找到失竊腳踏車,非常感謝警方的辛勞。玉里所警表示,經查謝民雖有輕微身心障礙,惟其偷竊之行為仍不可取,本案依竊盜罪嫌將謝民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圖:監視器畫面可見謝姓女嫌牽走白色淑女單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