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慣竊半夜偷車內財物 巡警逮正著

慣竊半夜偷車內財物 巡警逮正著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警分局民意派出所二名員警16日凌晨擔任巡邏勤務時,在巡經花蓮市球崙二路附近,發現一名竊盜前科累累的李姓男子形跡可疑,員警立即停車上前盤查,發現他剛從附近一輛遊覽車上偷竊財物,沒想到還來不及檢視偷到的物品,就被員警逮獲,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花蓮警分局表示,年關將近,一些宵小也開始蠢蠢欲動,警方全面針對轄區易收贓場所、銷贓管道及慣竊等積極展開查察取締,就在警方如火如荼加強各項勤務作為之際,16日凌晨零時10分許,民意派出所巡佐鄭榮昌、員警汪建宏二人擔任巡邏勤務時,在巡邏經過花蓮市球崙二路一處空地,眼尖的員警發現一名男子刻意將一個物品藏在衣服內,員警直覺可疑,於是上前攔下盤查。
  原來這名39歲的李姓男子是前科累累的慣竊,員警詢問他藏在衣服內的是何物,李嫌一開始回答是從家裡拿出來的瓷瓶紀念酒,但員警初步檢視發現重量似乎重了一點,因此把蓋子打開一看,這才發現原來是一個存錢筒,員警接著問他裡面有多少錢,李嫌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最後才坦承是從附近的遊覽車內偷來的,員警清點裡面計有零錢3271元。
  警方除了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外,也呼籲民眾,停放車輛時只要多用點心,多加一道鎖,或將車輛停放在燈光明亮處或是人多的地方,車內也不要放置貴重物品,就能減少遭竊的機會。

圖:李姓慣竊偷竊遊覽車財物,被民意所員警查獲。

0 意見:

張貼留言